close

 

 

up_in_the_air_xlg.jpg

故事讲述男主角Ryan是一间帮忙公司炒员工的公司职员,他一年里都是300多天在飞机,旅店度过,四处去美国各地替公司炒员工,好听来说他们是帮忙他们的员工规划新的未来,其实他是帮忙公司避免被炒的员工告,而人事部的老板就不敢面对面开除自己的员工。


后来Ryan的公司来了位新菜鸟,Natalie,她建议公司利用上网炒员工,这可帮公司节省昂贵的机票和旅店费用,但是Ryan却不赞成这方法,所以就带她一探究竟他如何工作。


Ryan也是一个毫无拘束的钻石王老五,以四海为家的他还被邀四处演讲他自己的一套“背包哲学”,讲究的是如何放下这些责任,例如家庭,房子等等。旅途中他认识了跟他一样四处飞的熟女,Alex。如果有飞到附近的城市就会出来见面。他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收集一千万里程分数,因为可以完成这目标的人只有六个,还少过上月球的人!而且可以跟AA's chief pilot , Maynard Finch见面。


不过看似成功的他,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回到家的这些40多天,回到自己租的单房apatment,而且只装饰到一半,因为他需要面对他的家人,他的妹妹要结婚了但他却还没见过未来妹夫。


在他的生活当中表面上很成功,但是其实他的心里深处缺少了亲情和爱情,后来他发现这两样的重要性,帮忙他妹妹完成无法度蜜月却想要去遍美国的愿望,帮他妹妹两夫妇的照片拍各地的地标。


还有最后当他踏上他一直梦寐以求的演讲大赛,讲着背包哲学时却突然放弃,因为他的脑海里一直浮现Alex的画面,直接去ChicagoAlex,当Alex开门给Ryan的时候,Ryan看到她身后有小孩子跑过,老公问Alex是谁,Ryan才知道Alex是有夫之妇,只是借Ryan满足寂寞以及性欲的需求,她也以为Ryan也是有这样的共识。


就在他飞回家的途中,他终于累了一千万里程分数!Maynard Finch亲自送他张金卡,跟他聊天,但是此刻的他说:“以前我就想过如果见到你的话要说些什么,但是现在我已经忘记了”。


后来Natalie的视讯炒员工计划因为有一位被裁员的员工自杀而终止,Natalie辞职,Ryan也需要从新搭上飞机旅途,最后一幕是Ryan来到机场的班机时间大荧幕前,看着荧幕,然后手放开旅行袋的手柄。


总的来说人还是有伴才幸福。当然电影里头还有讲说炒员工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还要人性化的处理,不能依赖科技的发达,Natalie也被男友通过短讯飞了,现实生活也是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男主角都在逃避亲情和爱情的责任,但是最后都发现它们很重要。很多情节都很过瘾,尤其是Ryan要Natalie向他推销婚姻。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