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jpg   


上个礼拜这部电影第一天上映就去看了,约了大学第一年的要好室友,可惜三缺一啊。全场爆满,自己也很期待这部电影的到来因为预告很好看,而且也很好奇到底戏里有什么精彩!


戏里头前半段很多地方都是很好笑,因为很多梗都是跟我们以前中学时还有些共鸣的。现在印象还很深刻的是柯腾在阳台外大声读英文,骂对面的老伯 fuck you,很奇怪没有被消音!而且后来这个梗再次被翻,对方互骂 fuck you!哈哈。。沈佳宜应该没有教他吧。戏里头的很多柯的对白都超屌的,超自信又自大的!我觉得就因为这些性格而造就现在的九把刀!


看了后半段后我发现自己看的有点不大耐烦了,自己都在期待一些可以感动的一幕好像都没有的,直到电影结束后,自己还是有种到了间很著名的餐馆吃饭,前菜都很有很多惊喜的味道,但是接下来吃了几盘菜都吃完了却没有满足感的,或者像做了爱却没有高潮的,总觉得还是缺了点东西,但是不知是什么。读到这里的九把刀或者九把刀书迷不要诅咒我啊,谢谢。如果我是导演的话我会怎么拍呢?暂时还想不到,想到的时候应该就是发现戏里头缺少了什么了吧。其中一样吸引我的就是戏的一开头吊着一件很多蓝色原子笔的墨迹,苹果以及下面的一个手套,这是很好的情节,自己心里会浮起问号。后来明白那些墨迹是怎么得来了。这个就编排的很好啊。


我的朋友说柯和沈佳宜一起放孔明灯那一幕满感动的,我却不以为然,应该是我自己没有对柯说讲东西有所感触吧。接下来的喝茶我们聊到全部小说发生的很多东西都没办法在戏里看到,尤其朋友所认为最感动的一幕是地震过后,发生了不少东西,柯藤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沈佳宜,而不是打给他现任女朋友。所以搞到自己都要去看他的小说。


当然,电影跟小说不一样,不能百分百把小说情节搬上荧幕,而且很多东西文字能形容的却不一定在电影能诠释得出来,我看因为是汉字的博大精深之外,我们自己在看小说时的某个程度都有用上一些想象力,就像我会比较喜欢看金庸小说多过金庸电影,虽然很多美妙的形容词看了几遍还不是很懂:P


很多人都说很感动,那么我很想知道那一幕让你很感动呢?都还很羡慕你们的。自己会那么冷血应该是中学时期都是很平平淡淡的渡过,自己回想都有点后悔有些事情都没有去做到或做得不够的,没有共鸣?爱情价值观?或者自己还不够幼稚吧。但是还是要谢谢沈佳宜,没有了她,就没有这么精彩的故事,小说和这部电影,还有看了这部电影还会帮我重拾我的青春 ,要继续战斗下去,热血啊,希望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了一些改变!也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一些观点而影响到票房!(这是自己白操心的啦,哈哈)


最后,还是很佩服九把刀,我没有看过你写的小说,这次因为看了你的电影所以会去看你的小说J你也超强的,说到要拍电影就做到,以你为学习榜样;)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