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觉一年的时间有过了,上个周末再次出席教总一年一度的会庆,今年是60周年,所以在王岳海大礼堂设宴庆祝,当然我会出席是因为相声啦,这次又可以看到苏维胜的新作品,非常期待,演出前一天晚上也不去看他们排练,就是想要跟其他观众一起大笑一场,哈哈。。

 

这次的演出相声是《老子说的》,可以算是续去年的《孔子曰》2.0版本,我建议大家先去看这《孔子曰》的段子会比较好,会有点联系,但重点是很多东西不能用一个段子就能说完的,看完这两个段后就才会了解老师的辛苦。

 

《孔子曰》

 


《老子说的》  p.s:这次只用ipod录音,可能迟点才会有大会的录音。

 


 

这个两个段子都是讽刺的相声,就是用幽默的方式来影射某些事情。通常都是一些日常生活里发生的事情,在这两段相声讲的就是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和华文教育所面对的一些问题。

 

跟去年一样,都是以古代的圣人来到马来西亚所发生的事情为包袱线,这段子也用了些盗口,本地人最熟悉不过的"lim pe","pandai pandai"等。还有很精彩的就是连小孩都看了后还会朗朗上口的贯口!这贯口是这样的:       “我不可以跟你讲可以,我也不可以跟你讲不可以,我只可以跟你讲可以不可以就要看你自己可以不可以,意思是你自己要pandai pandai啦”。

 

很佩服苏维胜这么创意,可以把这么多的发生的事情都连贯了起来,还有姚智祥帮忙整理整段相声,不然会更加乱因为资料很多。相声结束后很多老师都大赞这段相声都把老师的心声讲出来,发泄心中的不满。更加有趣的是其他老师都在讨论明年又会是那个圣人来咯,所以我说苏维胜先生连续来3至5年后可以出版自己的聚笑集咯。。


这个段子我看得很乐,也笑得很开心,虽然自己不是老师,但是都跟大约一千位教师被他们逗笑了:) 当中也不时观察坐在贵宾席的副教育部长,好像都没有什么笑的,但也不管了,这些都是事实,报纸上都会看到的。结果隔天报纸就出现以下的报道了:

 

380287_10150409219241698_755166697_8290375_742677310_n.jpg

原来之前报纸的意思不是部长的意思,所以部长再次澄清。希望这报道会接近部长的意思啊。。不然我们就要pandai pandai啦。。(国外的朋友,这是马来文,意思是自己心知肚明)。

 

舞台照片:

DSC03606.JPG

舞台怎么只是红色?其实庐山真面目就是:

IMG_0003.JPG

而且还有特效!

IMG_0004.JPG 

  
  离开的时候竟然发现有点画图画出墙的招牌

IMG_0005.JPG  


 

在此向苏维胜和姚智祥的热力演出和创作致敬,谢谢。明年再见!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