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场结合马来西亚和台湾演员的演出,不只是有马来西亚和台湾演员的演出,还有他们分别一起搭档演出,例如就有台湾的吴兆南大师和马来西亚马季徒孙纪庆荣一起演百年菜肴。


没有在吉隆坡看,却去看森美兰的那场,据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森美兰演出。我和小豪就开车下去,跟在他们的车后,到了酒店不久就立即去看场地了,我们也很乐意的帮他们一起set up音响灯光。虽然混了相声几年,但还是没有真正的懂这些,所以尽量问对的问题。当然也学到些新东西啊!下次会更有信心了。


场地不大,应该有三百多个位,但是都坐满了人,可见森州的人多么喜爱相声。根据我们的经验,在吉隆坡这个大城市办相声演出的出席率都不比在城外的演出来得多。槟城就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们没有在那边演过,除了这一场百年相声临时在槟城办了一场,人数方面我不清楚。我们自己猜测原因是演出地点塞车或者很讽刺的是交通不方便。不过几个月前的嘻哈包袱铺在坤成中学满座。所以我们都在物色更加好的地点,目前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地点了。


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近几年当我们在吉隆坡办演出的当天都会下雨!不过这次的吉隆坡演出竟然没有下雨,但是接下来的星期就连续几天都下雨,哈哈。。


我先说吧,我去芙蓉看的,也第一次看到吴兆南演出,虽然帮忙负责音响和催场,但是都有看到演出(不同的角度)。很成功的演出,有很多要学习,尤其是在跟纪庆荣大哥在试音时即兴的相声,很惭愧有些东西都不知道,肚子的墨水还不足,声音也没有用丹田的气,不够大声。他在试音时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我就陷入能量最低点,不知怎么回答,其他的还有对《对对联》,当场学对联,虽然我回答的对联错了,他还是能够兜回来,问出他要的答案。还有灯光和音响的设置。所以还有很多要学习哦,尤其是接下来建议大家都各自学八扇屏其中的一屏,练下贯口,以后自己也可以表演,而且可以一大伙表演呢!


好了,现在讲演出的东西了。这次的演出没想到会担任催场,跑上跑下,算是不一样的看演出方式,哈哈。。除了马来西亚演员的演出,其他的我都没有看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已经88岁的吴兆南老师宝刀未老,贯口流畅如水,连珠爆发的说出来!


每一次看完演出都会有一种我要变得跟他们一样的强!但都只是在想,没有实际的行动,而且都少了一些推动力。通常都要有演出的时候才会开始的练回,所以要更加巧妙的利用空档来练练嘴,例如塞车的时候就可以练绕口令或想想写什么脚本等。现在开始收集些观察到的东西了,哈哈。。2012,加油!!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