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讲我有职业病了,进到了间建筑物就开始观察建筑里的设计。我就否认啊,我说这是自己的兴趣,对建筑物的热诚。当然这是我想出来比较好听的说法,因为不想承认有职业病啦,感觉好像生病这样,不是什么好东西。


真正的职业病应该是一下这短片里的英雄!


原来职业病分成两种,那我就请两位dj为大家解释吧。

 

原来我算是有点病态了,所以我就是不是很喜欢,但是也没有办法,虚心接受。虽然如此,我还是把它看成兴趣。就觉得很喜欢才会一直出现这样的情况。


所以我认为职业病态也可以再深入的分成两种,第一种呢是很机械式的反应,意思是所作所为是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而行动的。俗称的反射动作。就如jeff在短片里说的一名记者的职业病是时时刻刻都是在写。

 

第二种的是很有意识的职业病,因为跟职业有关系所以比较敏感,特别去留意,希望借此可以提升或者帮助自己的工作。再拿回记者的比例就是虽然他一直都在写,但是他其实发现某些重要的资讯记下来,以便不会忘记,以后写文章就会派上用场。这个我很清楚,因为我本身也不相信自己记性很好,所以都买本笔记本,带在身旁。

 

如果你很喜欢你的工作的话我相信难免会有职业病的病态,如果是因公受伤的职业病就要趁早医治,做好安全措施。如果是另一种的职业病的话业不赖啊,因为证明你很喜欢你的工作,哈哈。。

 

祝大家工作愉快!还在读书的就要读书快乐,享受读书所学到新知识的乐趣!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