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in-paris poster.jpg  

戏说一个作家跟随未婚妻一家来到巴黎旅行,自己放弃当好莱坞的hack 编剧,希望可以写出一本好小说,而想借此机会在巴黎这么优美的城市得到灵感。

MidnightParis9 naik kereta.jpg  

然而在一天的半夜迷路的他发现一辆20年代的车出现在他的面前,里面的乘客打扮成20年代,热诚的邀请他同行,他就半推半就的坐上他们的车出发。



来到场景类似20年代的派对,听着20年代很出面名的歌手谈情,然后认识了当代很出名的一对作家夫妻,他简直不敢相信他回到了他非常仰慕的1920年的黄金时代直到听着在自弹自唱的是Cole Porter!接下来他也认识了ZeldaF.Scott Fitzgerald夫妇,Ernest Hemingway,Gertrude Stein,Pablo Picasso, T.S Eliot等等当代数一数二的作家,画家,艺术收藏家!这时候的他也邂逅了一位女人。他回去四次,他都把握这些机会让Gertrude Stein帮他评估自己写的小说,还有就是去见那位女人,很有趣的是他在现代走集市的时候发现那女人的日记,结果看了之后做了那女人希望发生的事情。


很巧妙的是在20年代他跟那女人散步的时候竟然也遇到1888年代的马车,他们就乘上而回到1888年代,也是1920年代人所为的黄金时期!这个时候作家发现人生需要活在当下!拒绝和那女生留下来,回去现代,因为他所谓的1920黄金时代,对当代的人来说也没有什么,只是普通的年代。其实最好的年代是自己处于的年代吧,各自有各自的特别之处,没有什么好羡慕的。


最终他发祥他自己想要什么,跟未婚妻分手,因为不是他的最爱!而且也竟然hemingway讲中他未婚妻有外遇。还有他的未婚妻都一直不明白他和不了解他所谓的巴黎最美的一刻。尾声的时候也没想到会是另一感情的开始,邂逅的另一巴黎女生竟然跟他有一样的同感,就是喜欢在雨中漫步,因为巴黎最美的一幕就是下雨的时候了。

 

 

试想一想如果我们也有机会回去我们自己认为的黄金时代会是怎样?有些人就会不再回来,因为他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改变历史,把自己变成有钱有势的人因为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反而Gil却跟那些著名作家学习,磨炼自己的写作。然后选择面对现实,因为现代是他的年代。电影也告诉我们即使现代的一些事情有多么的沉闷,或者消极的一面都有它美好的部分,至少未来的人会反回来羡慕自己的年代。例如雨天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比较消极的因为天阴阴的,心情也会跟着低落,但是Gil却认为如果下雨的巴黎的却是最美的!只要雨转换别的地方下也会有美的一面,所以多么坏的事情也不会怎么坏吧。


599194-midnightinparis_shakespeare.jpg

Ernest Hemingway后来创办的书店

Paris-midnight-lrg.jpg

晚上的巴黎铁塔

 

  midnight-in-paris-2-1-10-2012 scene.jpg 

巴黎早晨

index.jpg

演员和导演

Midnight in Paris end.jpg 

最美的一幕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