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早上,像往常一样六点多就起床洗刷后就出门,早餐不吃就出门了,但还是携带了几条香蕉边走边吃,因为不想塞车,而且只有LDP这道路选择,一塞下去多么的浪费时间。


电梯也不等了,直接走楼梯因为我双脚还快过电梯。一走出公寓时超越个白发的老婆婆,那时候就听到她叫我“靓仔”,我就停住了,很好奇为什么叫我,就往后看看她,问她有什么事情。她说是否能搭我的顺风车到下一条街的咖啡店,我见顺路就答应了。


我的车是泊在公寓外,所以我们一起走出去拿我的车。老婆婆行动比较慢,所以我都迁就她,虽然自己心里面都有在催她走快点。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老婆婆已经72岁了,自己单独一个人住。她也是潮州人!但是不大会讲潮州话因为父亲都是跟是客家人的妈妈讲客家话,虽然她的父母是大陆过来的。她竟然跟我住同楼,但是在另一尾段,而且自己一个人住。自己住了1年多了才认识到她。她这么早去咖啡店其实是要去卖芒果。


聊着聊着我的香蕉吃完了,也到我的车了,老婆婆虽然走得很慢,但奇怪的是完全不觉得走了很久!我就直接载她要去的地方,她还怕我迟到而叫我放她在街旁就好,我也没有听她的就开去那间店的前面。但是我怕迟到而拒绝她请我吃早餐的好意,不过也收下她的一粒芒果。


虽然有时工作还是很重要,但是也不能不停下脚步,望一望后面的人,看有没有错过需要帮助的老婆婆或自己关心的人,那么你也不会错过人生中美丽的一幕。

grandmother_and_grandson_by_SAGARMON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