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认同感呢?很简单,就是我们都会把衣服烫一烫才出门,这是我们需要认同感的其中一个表现。因为现今社会没有一个更加有效的制度来判断一个人的品性,所以就是靠衣装啦。



有时候当我做了一些事情而没有得到应该的回应时,我会很在意,很在意为什么他会这么回应,但是很奇怪的是为什么就这个人的回应却是让我这么在意?虽然这个人我认为我是不需要得到他的认同或回应或者取悦他!那么就另有别个原因,后来无意间的发现到其实是那个人没有很礼貌的回应,而且是没有看着你而回应。所以我是很讨厌被人无视。



要带出的重点是那种为了博得别人认同你的感觉。一开始我觉得没有什么错或不好的,我们每天都在做这些博取别人认同感的事情。比如当男生要追女生的时候,男生都会尽量讨好女生,听取女生意见或迁她们(好男人:这是为了尊重啦)等等的。但是我觉得一旦把这些别人的认同感摆在第一位的话问题 应该会很大。



原因是好像失去了自己,当别人不喜欢我们做的一些行为,我们就会因为别人的不喜欢而停止这些行为。如果是不好的行为那就没有问题,问题就在如果是因为别人不喜欢而不敢再表现自己的话就太可惜了。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很压力是不是也是因为别人的期待感呢?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害怕会让人失望而希望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加完美。或者换一句话说为了不要犯错而更加压力和开始感到紧张。当一个人不再有任何压力时会有更加表现。

 


既然这听起来这情绪不是很好的,但是一个很好的讯号,只要加于利用它会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每当这情绪袭击的时候,那么就要开始留意为什么。

 




p.s:这个解释得更加详细。 http://baike.baidu.com/view/990770.htm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