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看了这场讲座才认识这个团体。非常有意思!

 

Charlie都一直在寻找有什么有趣,有创意寻开心的方法。他跟其他整人节目不一样的是所做的东西都是情理之中,但是预料之外,都是跳出框框又很好玩的例如我觉得很经典的就是Best Buy Operation!这些都是没有人做过的!


还有最喜欢的是Charlie除了想出创意的点子之外而且还会带出一些回馈给与大众。其实从我们在这讲座的短片里可以看得出一些project都有带出这样的信息,例如在购物广场的玻璃窗跳舞,地铁站给High Five等等,都是把快乐带给大家,而且不是像很普通又沉闷的给免费拥抱这样的活动,这是我很欣赏他的一点。这个他在他的讲座的开场白就有带出来,他是喜剧演员不过只是他自己制造舞台带给大家。


大家要注意的是这团体的名,是Improv,没有e的,不要搞错也不要认为他的名改错,意思是“即兴”的。虽然他们的演出都是已经有策划了但是大众的反应是不能预测的,所以他们不时会有意想不到的反应,而这些反应都已经被拍下来了,例如第一个“不穿裤搭地铁”里的那个女生反应,哈哈。。很不幸的是她当时在看着一本标题“强奸”的书。


在他的讲座结束前,他让我从新认识到“玩”这回事,我们大家都是跟着社会的标准来玩,跟着父母老师的思想灌输后去玩,整个玩法都被设定了下来,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跳出框框,探索些很普通却很大胆的尝试例如在图书馆里打扮成ghost buster,穿晚装去海边玩,不穿裤子搭地铁(这个不是很鼓励在马来西亚尝试)等等。


可能你会觉得这些都很无聊,浪费时间,但是他也用一样的角度去看大家所谓的娱乐,他说难道每个周末去看橄榄球比赛就不会是浪费时间吗?所以每一个人都有适合自己不一样的玩法,不需要去判断所谓对与错,因为玩是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当然前提不是会犯法或把别人的痛苦建立在自己的快乐啦。


如果大家都循规的玩下去的话那么在纽约某天的地铁站早上就不会出现Rob给大家High Five的有趣画面出现了,我也很期待马来西亚几时会有这玩意。。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