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那天我很期待放工的那一刻,还在等待的时候头脑已经想过几个可以翘班的念头(没有实行到啦)。一到六点,就立刻收拾下班,当我将要踏出门外时老板叫了我一下,自己吓倒,不知要吩咐我什么东西给我,很怕会耽误了时间。结果老板问到这么准时回家去哪里啊?我笑着回答他:今天是我朋友的毕业典礼,我要出席啊,说完就掉头离开。

是的,一个很有纪念价值的日子,一个很一定会在毕业生的日历留下记录的日子。大家都会像庆祝喜事的方式庆祝的毕业典礼。

自己的毕业典礼也已经过了一年,几乎都已经把它放在记忆库里了,不过今天一旧地从游,不少当年的画面都涌了出来。 

毕业典礼开始前,毕业生们就会跟着名单排队,进入大礼堂各自就坐。仪式开始后,就有大人物致词。致词完毕,大家被念到名字就上台拿个空的文凭壳,我猜是要避免毕业生不还毕业袍才这样做吧。念完全部人的名,就散场了咯。

对,大家辛辛苦苦读了20多年而且要成功过关才能享受到的一刻,但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上个台领取文凭,就好像之前给王力宏签唱片似的,上去几十秒,对着他微微笑就下台咯。

跟以往一样,学弟学妹们都会提早在礼堂外守候毕业学长们,然后学长一出来以后就会大声的呼喊相关学长的名字。而毕业生们就会忙着寻找家人,忙着从长长礼袍拿出手机接电话,忙着接受大家的祝福,自制的毕业礼物,花等等,还有一样最重要的是拍照,留下这个美好的一刻。还有还有,就是要被学弟们抛上天空。


IMG_2133.JPG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大家也陆陆续续离

毕业典礼只是我的人生另一个里程碑的开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整个过程我们学到了什么,而不是毕业典礼有多么豪华,精彩。当然有个难忘的布业典礼会是个额外惊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mconvo
    全站熱搜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