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_number_by_captpunk-d3ku814.jpg  

每一年的新年都没有很在意自己已经大一岁了,尤其是过生日的时候,但是最近却有例外。虽然技术上我还没满25岁,但是我也开始注意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了(未免太迟才发现啊)。


可能自己还没有认真地,真正的去看待已经成年一回事,还是照旧的我行我素,直到自己用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标准,认为25岁的人要像个大人的样子,像大人一样的行为,性格等等,觉得自己好像会一时不能胜任。


以前的自己也有想过类似的问题,就像小学升中学,中学升中六,再由中六升大学,担心自己会跟不上,难度会太难,论文很难写,课文更加深等等自己会应付不来的新挑战。但是现在看回去那时的我,还不是这样的一步一步的走过来,而且之前的都是白担心。很多东西都是要亲身经历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出应对的方式,方法,或者学新的东西来应付,这些都是成长的一部分,而且船到桥头自然直。而自己都能一路走到现在,应该也不知不觉成长了很多吧:P


反而当自己从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工作时却没有担心过自己会不能胜任,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我猜这可能是自己在大学里不知哪来的自信,相信自己一定没有问题,结果也一做就做了一年多。很讽刺的是现在却忌人忧天,担忧不知如何做好已经成人的自己。


在求学时期,自己在这个填鸭式教育的系统里成长,全部东西都已经有个标准答案,道路,自己跟着走就对了,很悲哀的是自己进了大学时还是一样,没有发觉自己还是盲目的跟从,毫无自己的道路。所以现在开始就要自己思考自己的方式,创造自己的轨道,人生。当作为自己变成大人的一个开始,开始醒觉。


虽然有些人认为这已经很迟,但是已经失去的时间已不复返,现在唯一能做的是做不让自己以后会后悔的事情,因为迟开始不一定就会输。


如果我可以活到75岁,那么我的人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只剩下18250天的生命。虽然我不知道要如何过一个完美人生,但是应该没有完美人生,所以要更加加油,过个美好人生!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