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礼拜天早上的时候都会挣扎一下,想想自己住的房子应该还干净,不需要打扫,抹地等等。虽然如此,我却已经养成了做家务这习惯一年,当然不是一百巴仙,但是后来都会补做。还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没有请佣人啊,哈哈。。


以前上课的时候时常听老师说同学们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要问哦,或者教完一堂课的时候都会问学生们有什么问题,我都是看到非常极少的学生会举手,包括我在内。然后老师已离开教室后学生才开始互相问对方问题:刚才那题你会做吗?你的笔记可以借我抄一下吗?我没有抄到,这题数学题如何解。哇老,刚才老师有在却不问!


自己后来察觉有时自己真的有问题却不敢问,老师离开后却在心里自己暗槌自己,自责怎么不问,然后后悔中因为还有东西不明白啊。然后再问回自己为什么不问的时候,竟然觉得答案还蛮可笑的啊,就是怕或者害羞啊。怕什么?就是怕自己的问题很笨蛋,在意别人会笑自己。


其实自己只是想太多了,自己在临口一讲的时候自己hold住自己!心情会特别的紧张,心跳得特别快。犹如自己的肩上有个天使和恶魔,天使就会说问啊,恶魔却相反的说要问咩?结果挣扎一下就错过时机了。检讨回去时自己会在问他妈的连这个也好紧张,有什么好怕的。直到下一次的没有想太多的时候把问题说出来后,即使问题好像很无聊,但是也没有在在意啊,有人笑的话也没什么啊,失败也无所谓了,要使出全力才对。还有最重要的是感觉还很好呢。


对,无须想那些该不该问,而是该想自己还有什么不明白,问对问题。当然如果有专心上课的话就会有问题吧。


庆幸的是现在住的房子不是很大,打扫,抹地等等到来差不多是一集港剧的时间。既然知道做家务不会用这么多时间,而且也很简单,为什么有时还是会自我挣扎呢?答案很简单,三个字:想太多!


总之做就是啦,你还在等什么呢?所以自己变成问题学生了,不然会有很多猫会死掉。

just_do_it.jpg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