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national geographic 我们人一生当中会浪费7个月的时间在塞车上!自己也是近年成为拥车一族后才更加的体会到塞车的痛苦。


在痛什么?就在心痛宝贵的时间就这样的流失啊。原本30分钟可以到达的目的地,却因为塞车而需要浪费多30分钟甚至更多!尤其是在下雨天。既然自己无法避免塞车,就为自己找来几个应对的方法。


  1. 想想如何利用塞车的时间但又会很安全的。比如下载TED讲座,一个讲座大约平均15分钟,那么塞一个车就可以听完两个或三个了吧。我比较少听电台的节目,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对我好像没有帮助,播的歌让我时常转台,转来转去后也听不到dj讲什么,所以干脆不听。但是最近朋友介绍在吉隆坡一代的朋友每天早上可以扭开89.9,因为这电台会访问国内的ceo,所以应该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2. 想想其它的路线,然后像做实验似的尝试走看,记录行走时间,路面情况,距离等等,然后比较哪一条路最快回到家!当然前提是你家有很多条路线和出口。bar-9-overview.jpg  
  3. 走高速公路。如果你觉得你的时间很宝贵,那么就钱买回你的时间吧,这时候你就知道原来你的时间可能很便宜,因为可能每天来回的四零吉就为你省下来30分钟或不止。试想想如果你一个月的薪水是RM2500,那么你一个小时是RM14.2*。所以你月薪越高,越应该用吧。还有别忘记因为车子比较少停了又走,所以会比较省油。不过在吉隆坡很他妈的给了大道收费了还要塞车!
  4. 上班时提早出发,但是很可惜不能提早下班(注:拿办公室打工一族为例)所以下班时延迟回家,因为塞车也在特定的时候而已。尤其是在学生上学和下学的时刻,但是当他们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塞车也得以纾缓一半!
  5. 利用其它交通工具。例如地铁或摩托车。但是地铁只是到达有限路线,摩托却很危险又可能淋雨,还有很多爸爸妈妈,三姑六婆,兄弟姐妹和朋友等等都会设法劝你放弃。
  6. 在吉隆坡有一个现象就是交通警察会overwrite交通灯,所以贿赂他,让他在你下班时间和路线 特别通畅无阻。或者入侵交通灯系统,让你要走的路都是绿灯。当然第六个方法是我天马行空想出来的,前者是受大马警察腐败风气启发但是却不懂要贿赂那个交警和几个交警因为可能他们会时常换班,后者方法是看电影太多了,而且也不懂马来西亚的交通灯有没有接驳到一个母体系统操作,像外国酱先进(但是如果有这样的系统的话交警就不用出来了啦)。

第一种方法是逆来顺受,第二种是永不放弃的寻找出路,第三种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第四种是鹤立鸡群,第五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第六种是不择手段。

 

最有效是哪一种?就每种方法有个人各自的适度,最好的未必是最适合的,这是我一直强调的。或者有一天你可以创造出会飞的车,那么就是你的方法了。AvoidanceTrafficJam_street.jpg

arrow
arrow

    cj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